暮色

[启强]Shameless 无耻至极(2)

本章简介:户口得到了爸爸的消息。


Shameless 无耻至极

(2)

一哥从牙缝中,竭尽全力吐出了“釜山”两个字。

刘启扼住他脖颈的手没有继续使力,似乎还稍稍放松了一些。

一哥一连串说道:“釜山第二发动机,那下面有个黑市……老板叫瞎子,是个秃头……”

他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,眼看着刘启真像是动了杀心,才竹筒倒豆子一般把所有东西都说了出来。

刘启慢慢松开扼住他脖子的手,还顺手拍了拍他肩上粘上的灰,笑着说:“谢谢一哥,刚才兄弟得罪了啊,您就是太讲义气了,那瞎子老板知道您受这么大罪,心里肯定也过不去。”

一哥喘着粗气,看刘启那张笑眯眯的脸,苦笑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摆了摆手。

刘启一挥手,锤子和溜子扶起周倩,几个人便要撤退。

“一哥谢了啊,改日带几瓶好酒来孝敬您!”刘启走在最后,还往茶几上放了两个紧急救生球当做谢礼。

几人从电梯回到了地面。

和四年前相比,北半球的永昼更加冷酷,凛冽的风吹遍世界每一个角落,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92°,联合政府前阵子刚发了通报,预计在十年内,会降到一百以下。

不远处的雪地上,停着一辆雪地装甲车,一个身着红色防护服的少女两手笼在袖管里,在装甲车边来回打转。

“户口!”少女看到众人大喜过望,乖巧地一个一个打招呼“张大哥、杨大哥……周姐姐怎么了?”

装甲车的舱门打开,里面连滚带爬出来一个白金色头发的男子:“倩倩怎么了?”

少女是刘启的妹妹韩朵朵,男子是周倩的男友Tim,两个战斗力只有5的渣。

装甲车发出震耳的轰鸣声,向茫茫冰原的另一端驶去。溜子在驾驶舱操作,众人把周倩安置在客舱平躺下,Tim小心翼翼地用毛巾擦去周倩脸上沾上的灰尘。

“还好户口来了,”锤子庆幸地说,“不愧是多少年不遇的黑暗哨兵,联合政府是不是还在到处找你,想把你拖去解剖了?诶?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的啊?”

韩朵朵一边在吹口香糖、一边在帮周倩松掉身上的外金属骨骼,忙里偷闲还能冲Tim翻个白眼:“还不是这个中国心,我和户口正在上海找人呢,他鬼哭狼嚎地联系我们,说周姐姐和你们要去威胁平民,肯定会上军事法庭了。户口去的及时不?”

“及时!这次多亏了户口,”锤子内疚地看了看还在昏迷的周倩,继续夸刘启,“当年刚见着他,我就知道这个小屁孩未来一定是个人物,不同凡响。”

“少来啊!”刘启说,“要不是听说有王队的下落……要不是看在他当年救了我妹,我才不管你们是死是活上不上军事法庭呢。”

木星危机后,因为父亲死亡的强烈刺激,在痛苦中刘启的身体素质发生变化,防护头罩破碎,零下八十几度的酷寒也只给他留下了脸上一道无法痊愈的伤痕。联合政府经过检测,发现刘启居然是流浪地球计划启动后,地球上出现了第一个黑暗哨兵,大喜过望之下,他们打算对刘启进行哨兵注册和检查,调研黑暗哨兵出现的原因。刘启不愿被当成试验品,在李一一的帮助下,和妹妹一起踏上了流浪的生涯。

“户口,你们找到王队的下落了吗?”韩朵朵问。

“没呢,只知道他的装甲出现在了釜山。”

“王队不是在苏拉威西牺牲的吗?”

“是啊,所以我们先去釜山看看,要是一哥说谎,回来再揍他一顿再问一遍就是了。”

韩朵朵无语:“我就知道你们不靠谱!”

此时,车上的通讯器发出了信号接入的声响:“CN171-11小队,这里是联合政府紧急事务处理司。”

锤子立刻示意众人噤声,尤其是刘启,千万别发出任何声音,联合政府在到处找他。

“我是CN171-11小队代理小队长张小强,”锤子回答,“请指示。”

“请让未注册哨兵刘启与我们通话。”那边的人一板一眼地说。

锤子看了刘启一眼,众人心里琢磨肯定是Tim无意泄露的消息,纷纷又瞪了他一眼。锤子继续回答:“我不明白您的意思,CN171-11小队并无该成员。”

“请马上让他和我们联系,不然后果自负。”那人的语气实在让人讨厌。

飞机上这些人,每一个人能容忍这个不知道来头的家伙的威胁,锤子咧嘴笑了一下:“小队还有任务,我们先断开通话了……祝阁下早日找到刘启。”说着,他就要断开通讯,打算马上打开讯号屏蔽装置,让这个讨厌的讯号无法再接入。

“请稍等,”那人说,“请让刘启先生自己选择,是和我通话,还是他想再为刘培强先生举办一次葬礼。”

他的话音未落,刘启却从旁边抢过了锤子手上的通讯器,对那人说: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你再敢提他的名字一次,我一定会找到你,”他眼中似乎有火光溅出,压低了声音,一个字一个字狠狠地说,“有种你试试?!”

他的语气太过狰狞,加上黑暗哨兵的威压,对面那位联合政府的官僚似乎被吓着了,嗫嚅着居然半天没有说出成句的话。

“我早就说过这么跟刘启说话不行,你们不是找抽么!”通讯器那边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好像那边的通讯器也被另一个人夺走了,“户口,我是李一一,跟你说个事,上个月我们的探测器在太阳系发现了一个救生舱,我们回收回来了,是你爸!”

刘启头脑中一片空白,似乎听不清李一一刚才说了什么。

“长条,你可别骗我们?刘培强叔叔牺牲的时候我们都看见了!”韩朵朵连忙凑近通讯器。

“李一一,”Tim也挤上前来,“你可别骗我们,刘启要是被你害死了,你会内疚一辈子!”

“我真没骗你们!”那边的李一一好像也急出了一头汗,“光DNA我们验了五次呢!”

“李一一,刘启他爸上次死的时候刘启什么反应我看着眼里的,你要是用这个来玩他,那就过分了啊?要是我兄弟有个三长两短,打不过你我也不会让你好过!”Tim心有余悸,他是唯一见过刘培强死后、魂不守舍的刘启的人,要是再来一场空欢喜,即使他知道现在的刘启无比强大,也觉得十分残忍。

“我要是骗他,我就自己跳到行星发动机里,表演春节三十六响!”李一一急得语无伦次,开始赌咒发誓了,“让刘启赶紧来,他爸情况危险。我们已经找了三个高级哨兵了,救不了他爸,没办法,你让他快来吧……”

通讯突然中断。

装甲车内,众人面面相觑,刘启背对着众人,低着头,似乎浑身都在紧绷的状态中。

“我觉得不可信,李一一的话没头没尾的,”Tim说,“什么叫找了三个高级哨兵了?越听越玄乎,他们还是在下套想捉你呢,户口。”

锤子也说:“我们应该谨慎一点,户口,我先去联合政府打探一下消息,看看是不是真的找到你爸了。”

“对!真有可能是陷阱,我们先帮你趟一下,要是真的,你再出现也不迟……肯定是假的!”

刘启很久没有说话了,离他最近的韩朵朵明显感到,自己的哥哥在浑身发抖。像是四年前引爆木星吹落的灰再次飘到了他的身上。

“户口,”韩朵朵说,“你别急,镇定点,大家说得对,我们先帮你去看看。”

——木星在他的眼前无声地爆炸,他甚至没有听清爸爸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
刘启猛地站起身,冲到了车门边,众人还来不及反应,他已经打开了车门,冲进了雪地中。



第一章完

评论(18)

热度(3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